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凝聚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朝阳镇乡村振兴新篇章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21-07-01   

6月29日,朝阳镇人大主席团、信州区金融办联合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朝阳镇人大主席张涛主持,信州区政府办副主任、金融办专职副主任吴剑,朝阳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开源,九江银行信州支行行长张强强,人保财险公司信州支公司经理董亚芬,朝阳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强强向与会成员介绍九江银行乡村致富带头人贷款政策,并指出,乡村致富带头人信用最高可贷30万元,担保最高可贷50万元,最长年限长达1年,年化利率低至4.8%,只要年龄在20岁(含)至60岁之间的当地经营项目致富带头人均可申请。

董亚芬介绍,为进一步保障部分或全部政府救助责任以及村民公共安全,助力疫情防控,救助困难群众,人保财险公司特别推出乡村振兴保(3+2)方案。同时,还推出自建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无需进行实名投保,定制方案简单易懂,助力治理改革创新,完善应急救援机制。

张涛向与会成员、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乡村振兴座谈会,我们深入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借鉴,大家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在座各位人大代表也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要进一步做好统筹规划,合理运用金融资源,熟练使用各类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朝阳镇乡村振兴新篇章。(周振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