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基层年,代表在行动

【大抓基层年,代表在行动】茅家岭街道:开学“第一课” 反诈宣传进高校

作者:周歆洁、陈彦廷   日期:2023-09-25   

为了助力筑牢辖区高校防范诈骗的坚固屏障,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近日,信州区人大代表戴宁忠、臧正雷、郑晓霞化身反诈宣传员,来到上饶师范学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医学高等学校,向学校老师和同学宣传反诈知识,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接地气的秋季开学反诈“第一课”。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围绕“诈骗引流手段”、“拦截境外电话的方法”、“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向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现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开展“问症”、“问需”活动,广泛收集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社会各界对校园反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真实情况。


此次反电诈专项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600份,接受老师、学生咨询1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但织密了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而且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得到群众的信赖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