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提升代表建议质量—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代表建议讨论会

作者:周歆洁   日期:2023-01-31   

1月31日,为了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确保代表建议办理成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茅家岭街道召开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工作讨论会。会议由街道人大主任马丽萍主持,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讨论会议,街道党委书记周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代表们通过前期走访选民、调查摸底等方式,提出了有关推进蓄水工程建设农业产业振兴提档升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上,代表们相互探讨,踊跃发言,就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初稿逐一开展讨论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建议的质量和可执行性。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翔首先肯定了代表们提出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人大代表建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是代表人民参加行使权力和管理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的重要工作,是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接受选区选民及人民群众监督的有形依据。二是把握工作重点。要从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生态环保、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农村发展、社会稳定、民主法治等各方面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三是加强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行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结合各自特点、部门职责、结合实际等,从各自熟悉的领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采取多种方式收集并分析、汇总相关资料和情况,深入思考,提出问题清楚、事实客观、分析到位、建议明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