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北门街道人大代表缪黎:暑期办托管 为民解难题

作者:周磊 徐文积   日期:2021-07-06   

7月5日上午,信州区北门街道长塘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内格外热闹,一群孩子在信州区人大代表缪黎的带领下高兴地开始了他们的暑期第一课,北门街道长塘社区创办的“青少年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

图片1

暑假,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光,但对于双职工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残疾学生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来说却是最犯难的事儿,为解除这些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帮助辖区青少年群体在暑期中更好地学习,更好的度过快乐、安全、文明的假期,北门街道长塘社区在缪黎代表的倡议下创新服务内容,开展为期40天的托管服务。

图片2

“青少年暑期托管班”有别于传统的看孩子,将学习、特长、阅读课外读物、手工制作、绘画等融为一体。“孩子参加了‘青少年暑期托管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也可以继续安心上班了。”现场家长们高兴地表示,孩子在假期有志愿者托管辅导,这是以前在“老家”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人大代表等志愿者们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给她们点赞。(周磊 徐文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