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借“码上学”之力,推动代表履职“数字化”

作者:余珊   日期:2023-03-03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为进一步拓宽“码上学”的覆盖面和效率,做好代表履职学习的保障工作,信州区东市街道人大工委紧贴人大工作实际,持续创新读书活动形式,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履职学习教育,做实做好创新动作。

履职学习“新窗口”。为不断满足人大代表数字智能时代的阅读需求,东市街道人大工委不断推陈出新,继联络站设置“码上学”固定学习区的基础上,再创“码上学”资源册。它是固化学习向自主学习的延伸,它根据新时代发展、代表需求随时增加、收录来自不同网端的阅读种类,为代表常态化学习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代表履职“数字化”。以信息化技术为载体,将人大代表应知应会的知识内容转化为二维码,通过“数字化”平台推送,营造代表履职“码上学”,指尖课堂“云上看”的良好学习氛围。它是一个创新型数字阅读空间,是一种伴随式的碎片化阅读方式。读者只需将“码上学”资源清单保存至手机相册,便能感受课程随身带,闲时“码”上学,分享无限制的学习体验。

理论知识“码上学” 。本次推出的“码上学”系列主要以视听读物为基础,内容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它不仅有效节约代表选书时间更能实现多维导读。“码上学”系列的推出,解决了代表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又让履职学习在实践中变得便捷轻松。

“码上学”系列现身各人大代表联系点

如今,“码上学”系列已然成为东市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的新风尚。“这种学习形式十分新颖,以前饭后休息时间,我都是在刷抖音、看朋友圈,现在通过‘码上学’平台,利用休息时间履职学习,我感到十分有意义。通过视频、图文这类通俗易懂的形式,让我对‘人大代表’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东市街道人大代表团的代表们学习反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