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丽家园——秦峰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祝发坚   日期:2019-10-12   

  
       9月29日上午,备受全镇人民瞩目的秦峰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欢聚一堂,共商秦峰镇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共有人大代表66名,列席人员79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德成,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黄金淼、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郑文明莅临大会指导。

   
       郑德成在讲话中对秦峰镇过去半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镇召开“一年两会”的重要意义,更要聚精会神,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镇党委书记汪华军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紧扣会议主题,为秦峰发展凝心聚力;二是发挥集思广益,为秦峰发展描图献策;三是加强履职尽责,为秦峰发展保驾护航。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岳贤猛代表秦峰镇人民政府作2019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

  他指出,今年以来,秦峰镇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紧扣“山水田园生态镇、休闲游乐幸福区”的发展定位,牢牢抓住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稳步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他强调,下一阶段,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省、市、区有关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殡葬改革、信访稳定、人居环境改善、巡察整改等工作,突出从换届以来未完成的事项、目前正在推进的工作但存在问题,特别是影响发展稳定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加快予以推进和解决,全力完成目标任务。

  各代表团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丽家园——致全体村民的倡议书(草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建议。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秦峰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助力乡村振兴、共筑美丽家园——致全体村民的倡议书(草案)》
       

                                                                     镇人大主席郑乃金致闭幕词。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