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不忘初心,奋勇争先——沙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林威   日期:2023-03-30   


       3月25日,沙溪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本次大会应到代表83名,列席人员60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叶黎,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余洪刚,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徐康饶到会指导。

徐叶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地位和作用;二要发扬民主,严格程序,确保大会体现党和人民的意志;三要聚精会神,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在党员大会上,徐康饶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选举工作;要坚持民主集中,实现组织意图;要严格依法办事,保障选举顺利。

大会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沙溪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镇呈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荣获了江西省平安江西建设先进集体、全市信访工作“三无”乡镇、上饶市练兵备战先进集体、上饶市第九届文明村镇等荣誉,并入选江西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名单。

2023年沙溪镇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纵深推进区委“1235”发展战略,为把沙溪建设成为“省域经济发达镇、中心城区卫星城、乡村振兴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张宁斌所作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提出2023年镇人大工作总体安排,指出:2023年,沙溪镇人大将坚持党的领导,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依法监督,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人民至上,高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强基固本,高标准开展代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省域经济发达镇、中心城区卫星城、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王芳受大会主席团委托所作的镇财政预算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报告指出,要持续培植财源,兼济固本,稳定财税流,进一步完善财税机制;要持续强化财政保障能力,提升“精细”水平;要持续深化财政改革,提升“精算”水平;要持续完善集中财力办大事机制,提升“精准”水平,全面完成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目标任务,为推动沙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各代表团充分发扬民主,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为沙溪的发展建言献策。

提名人选与代表见面。

闭幕会上,镇党委书记周宏亮代表镇党委,向全体与会人员,以及为大会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各位代表及所有关心支持沙溪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

周宏亮指出,实干引领发展,岁月铭刻辉煌。过去的2022年,对沙溪来讲,是拼搏奋斗的一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战疫情、斗洪水、抗干旱、防火情,用一年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得到了社会各界对沙溪工作的高度认可!

周宏亮强调,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沙溪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大的合力、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实的作风,开启沙溪新篇章,实现沙溪新跨越,努力向全镇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大会投票选举阶段,应到代表83名,实到74名,在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氛围中,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投下了神圣一票。

大会主席团宣布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选举结果和沙溪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票决结果。

当选人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沙溪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