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灵溪镇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答复会

作者:灵溪镇人大   日期:2020-11-26   

  11月15日下午,灵溪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答复会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汪金太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远飞,意见建议涉及的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共计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汪金太首先对与会代表能对政府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共计15条,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教科文卫、村干部薪资待遇等多方面,均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体现了代表履职尽职、敢于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同时,他提醒道,代表所提意见建议的内容形式还不够规范,只侧重提问题、未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化建议,希望各代表今后能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多调研、多倾听、多思考,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

  随后,涉及到的6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一一予以答复,将能够办理的解决到位,短期不能解决的解释到位,并表示群众事情无小事,一定竭尽所能、真抓实干,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听完建议答复后,与会代表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发言,并讲到,政府这次建议答复会开得很及时,与会领导作出的回复很接地气,切实化解了心头的忧虑,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同时,也激发了建言献策的更大动力,并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多到田间地头、多进村入户,从群众中找建议,并将政府的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

  之后,与会代表填写《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价表》,对意见建议的答复进行评价,据统计,代表建议共计15条,对办理结果满意的14条,基本满意的1条,不满意的0条,达到满意的占比93.3%,达到基本满意的占比6.7%。

  会议最后,程远飞对代表建议答复作了补充,并对今后的人大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监督。镇人大要加强对政府的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只有监督才能让政府的各项工作在正确的方向上稳步前行;二是多提建议。各位人大代表要多俯下身子、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才能更好地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三是狠抓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处理建议的方式方法要接地气,多“出门”、多沟通、多调查,不要“闭门造车”,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承办的意见建议分解好、办理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