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率队参加 西市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日”

作者:游祥勇 黄才容   日期:2020-11-16   

  2020年11月11日下午,西市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王林、夏子福、郑德成、黄爱玉以及相关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此次“人大代表活动日”的主题是视察西市街道“党建+幸福小区”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西市街道大公厂社区相府路3号小区、渡口社区花苑小区和桥村社区七一三矿电厂小区,通过现场实地看、听讲解、查资料的方式了解三个无物业小区实现业主自治物业化管理开展及运作情况。代表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一路议,一个个无物业小区示范点都旧貌换新颜,令代表们纷纷地发出感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徐志勇强调,西市街道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党建+幸福小区”工作,找准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切入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下步,要继续在加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把小区党组织成立起来,让党的领导深入到各个小区,充分发挥好小区党组织、小区党员的作用。要在小区长效管理上下功夫,解决好“人”和“钱”的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出一套可行、实效、管用的工作机制。要尽快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工作模式,扩大“党建+幸福小区”建设覆盖面,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为全区立下标杆、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