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西市街道人大工委“金秋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作者:游祥勇 黄才容   日期:2020-09-14   

  2020年9月10日上午,西市街道人大工委在街道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举行“金秋助学”爱心捐助仪式活动,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干部以及受助学生、家长等30余人参加,仪式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章捷主持。

  此次助学活动由西市街道人大工委发起倡议,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代表胡和龙、区人大代表龚新雷、区人大代表徐菡堃等企业家代表,在今年企业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情况下,依然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助26000元。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前期深入各社区摸底调查,结合贫困学生自行申请,经社区审核和街道人大工委复核,最终确定对13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每人2000元的资助,并在仪式现场进行助学款发放。

  捐赠仪式上,章捷对爱心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大代表慰问帮扶活动,不仅有效促进了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体现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也切实解决了社区弱势群体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资助更多的是一种鼓励,更多的是一种关爱,更多的是一种呼唤,呼唤更多的社会人士伸出帮助之手,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受资助大学生代表项伟杰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对人大代表的关爱致以感谢,表示在未来将带着这颗爱心,勇敢的面对困难,自强不息,练好本领,用智慧和汗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去改变家庭的未来,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所作为、有所奉献的人才。并且在今后人生道路上,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