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一样点心,一碗热汤 疫情阻击战中的柔软与幸福

作者:祝发坚   日期:2020-03-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秦峰镇人大代表、秦峰村妇联主席张美花,带领本村的三八红旗手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调解、值守。

  随着春节返乡的热潮,全村外来人员急剧增多、防疫工作压力倍增,张美花每天都要花上大量时间摸排全村外籍人员,并坚持每天陪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心理疏导工作。同时,考虑到夜里执勤条件艰苦,她还亲自制作了“暖心宵夜”送至设岗点志愿者手中,为他们补充体力和营养,让寒风中的设岗点充满温情与暖意。疫情期间,张美花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化解着村民的彷徨与不安,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也有温暖。一样样点心,一碗碗热汤,便是这场硬仗中的柔软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