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走访贫困户”活动

作者:唐建明   日期:2019-11-17   

  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好代表的作用,真正做到代民言、表民意、谋民利,在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于2019年11月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活动。

  此次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活动是街道人大工委部署的“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一次具体落实。是对2019年街道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一次全面的走访、了解、信息采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等工作。代表们到相关村走访了部分建卡贫困户。走访中,代表们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摸清他们的脱贫需求,向他们详细宣传当前国家扶贫政策,并对享受低保、助医、助学、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核实,并对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贫困户李资伟感激地说道:“感谢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关心,让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温暖”。人大代表徐功猫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保持一颗乐观向上、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的良好心态,有什么困难要及时与村上反映,一定会协助村上竭尽所能给予帮助。

  要继续认认真真学习政策、宣传政策,扎扎实实按政策和要求办事,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

  茅家岭街道人大代表、人大主任唐建明表示,此次组织代表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活动,不仅为街道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更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广大群众的心声。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回选区,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社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督促协调解决群众反映事项,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