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防汛防灾 灵溪人大在行动

作者:灵溪镇   日期:2019-04-30   

  近日来,灵溪镇连遭暴雨,境域河流、山塘、水库等多处水位暴涨,安全隐患剧增。为全面掌握辖区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进一步夯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基础,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4月25日,灵溪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镇重点山塘、水库等地进行防汛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专项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冒雨先后来到茅山垄水库、大坞山塘、山刀米山塘等汛情关键点,实地察看了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山塘水库水位高度、防护堤渗水漏水、水质清浊等情况,并要求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灵溪村杨家山自然村地质灾害户童政林家,详细询问了其生产生活情况。据了解,该户人家房屋于2014年遭屋后的山体滑坡后被部分掩埋,在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滑落的土方被及时清运、松动的山体被清理加固,至今未再次发生房屋被掩埋的类似情况。人大代表实地仔细察看了山体防护情况,并叮嘱童政林密切关注山体状况,注意人身及住房安全。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一行在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该部门负责人关于全镇汛期防护工作的情况汇报。

  座谈中,各位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防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视察活动,可以看出,入春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村(居)相应制订了抢险预案,有力提高了防汛防灾能力。同时也能够及时发现全镇汛前准备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最后,镇人大主席汪金太在总结时指出:一是镇人大在汛期来临之际及时组织此次视察活动很有必要,同时也得到了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二是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此次防汛检查中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整改到位;三是此次视察活动也是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履职履责的一次实践活动,有力调动了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