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履代表职责 展代表风采 ——水南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12-15   

  为了加快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发展职能,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12月14日,水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成,水南街道代表团全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履代表职责,视察街道招商引资企业

  代表们先后到坐落在朝阳产业园的索密特公司、铸辉家俱、江西立宇医药有限公司和坐落在信息产业园的江西华庆公司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现有的规模、产值及今后发展方向等情况汇报。代表们对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二、展代表风采,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视察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街道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首先,街道党委书记徐传湖同志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街道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一是着力经济发展,投资项目提质增效;二是注重民生提档,社会事业繁荣进步;三是贯穿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其次,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旧房改建、东岳庙改扩建项目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转达了群众对街道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的充分肯定的心声。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成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街道2017年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信访维稳工作大翻身,群众文化建设独领风骚,党建工作特色创新,但因水南2017年没有重点项目,所以“聚焦度”不高;他建议:2017年即将结束,水南街道要收好关,并找准定位,蓄势待发,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特别是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立足本职,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把水南街道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