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探访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作者:徐文积   日期:2024-04-10   



    “无论是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还是镣铐加身,他们都不为所动,毫不屈服,革命志士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品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被囚禁的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一幕幕展现在眼前,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干部职工。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之基,4月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赴信州区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开展“探访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武华,副主任刘祖宏、柴莉萍、徐叶黎、郑平,四级调研员盛巧明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周田监狱旧址各个展厅,感受坚定的信仰,传承凛然的斗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叙述映入眼帘、震撼心扉,叶挺、冯达飞、张一阳、施奇等革命烈士们身陷囹圄,仍不屈不挠,英勇顽强同敌人斗争的感人事迹,深深刻入每个人的心中。参观完毕,党员们排成整齐的队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吐字铿锵、激情豪迈。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信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