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吴武华参加西市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工作日”活动

作者:郑琳   日期:2024-04-08   

4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武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莉萍等8名人大代表走进信州区第六中学,参加西市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工作日”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西市派出所、白鸥园社区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六中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

走进六中校园,人大代表们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信州区第六中学近期开展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踊跃发言,就学校、派出所、社区、家庭如何有效地加强配合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吴武华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永远在路上,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的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自身的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从各方面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用情用力推动信州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要加强教师从业规范、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打造良好的校风班风;要科学地完善特殊学生群体台账资料,落实各类活动的开展效果,做好防范于未然的文章。

近年来,西市街道人大工委一直聚焦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探索关爱未成年人有效举措,广泛组织人大代表进网格、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调研,筑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道防线,为未成年人群体撑好撑牢“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