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召开“七一表彰”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吴晓敏   日期:2023-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周年,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举行“七一”表彰会议暨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武华出席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宏主持,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和老干部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和《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重要论述;宣读了中共上饶市信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总支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第一期“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通报》,并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颁奖。


吴武华在讲话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表示祝贺,同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以优秀为榜样,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中心工作和常委会重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在“四个机关”建设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吴武华从组织机关干部集体观看的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导入,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并用党建理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增强六个意识”等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例子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吴武华强调,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的明白人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增强学习意识,做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能耐人,要学理论增智慧,学业务强本领,讲方法提效率;要增强落实意识,做履职尽责、高效务实的开路人,“快”字当头抓落实,“实”字当头抓落实,“敢”字当头抓落实;要增强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贴心人,要恪守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矢志造福人民;要增强党员意识,做冲锋陷阵、率先垂范的带头人,要亮明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要增强纪律意识,做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老实人,要保持敬畏之心,保持公道之心,保持自律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