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信州区开展《上饶市爱国卫生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方非凡   日期:2023-07-05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艳斐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信州区就贯彻实施《上饶市爱国卫生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武华、副主任柴莉萍,副区长陈河龙陪同。




检查组先后来到西市街道办事处、铁路农贸市场、五三小区、紫阳公园、花郡中央公园三期、秦峰老坞村,详细检查了爱国卫生西市格格网格化管理工作、公共卫生设施和卫生制度建设、小区无主区域病媒生物防制、主题公园建设、健康教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检查座谈会上,信州区各相关责任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与会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郑艳斐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爱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对照《条例》要求,继续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制作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提高《条例》知晓度,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大健康”理念,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使爱国卫生理念深入人心,全力推动全市爱国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