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李磊到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

作者:周磊   日期:2023-09-18   


    “大家反映的问题都记下来了,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反映,一定给大家满意的答复,请放心!”9月14日,在信州区北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的“代表接待”活动上,信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磊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他脸含笑意,和大家商量着如何解决充电隐患,如何让社区变得更美丽。

纾民困   履职尽责为人民

“每到汛期、雨季,居民就更是把电动车堆满楼道口,充电线横七竖八,不知道哪天就会出事了”说起小区没有足够的充电车棚,清波苑小区门卫马大爷忧心忡忡。

清波苑小区原来也规划了停车场地。但是一来没有顶棚,二来场地又小,一旦遇到汛期、雨季,小区电动车规范停车就成了难题。


在收集到“希望新建电动车棚”的群众心声后,李磊及时把这一问题向街道进行转达,寻求支持和帮助。确定建议可行后,街道党工委安排专人及时与社区协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方案。

暖民心   凝心聚力办实事

“将军……”伴随着激动的一声喝,江光小区的梧桐树下,一群老年棋手在激情对弈,家门口支个小桌子,或蹲或站也想坚持手谈一局。

近年来,随着“娱乐+健康”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放下电子产品,养成下棋、跳舞、运动健身等习惯,但因为缺少活动场地,“每天去哪健身、休闲娱乐”成了江光小区居民的一个难题。

听到居民“在家门口休闲娱乐、健身”的愿望。李磊当即与区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和基层群众代表了解、探讨问题症结、波及范围、解决举措。


在代表们的努力下,凤凰社区当场承诺将以休闲娱乐为主题,在凤凰山和江光小区路边增设一些座椅、健身器材对周边居民免费开放,倡导居民健康生活。

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车停车难题、安装健身器材、修补窨井盖、疏通排洪渠、改造“文化长廊”、调解邻里纠纷……近年来,北门街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通过人大代表走进基层,进“站、点”开展活动、走访调研,听民声、汇民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