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年初问计划~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卫健委开展“一年三问”

作者:郑文明   日期:2024-04-03   

4月2日下午,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莉萍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一行到区卫健委疾控中心实地走访,并就全区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一年三问”年初问计划工作调研召开了座谈会。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区卫健委副主任叶荣城,区疾控中心主任赵志元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柴莉萍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防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难点及困难。与会人员就难点、困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柴莉萍指出,传染病防治是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要不断提升传染病监测预警和检验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传染病救治能力、公共卫生干预能力、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和宣传教育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健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