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防患于未“燃”~2024年“信州人大讲堂”第一期开讲了

作者:吴晓敏   日期:2024-03-19   

“大家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遇到火灾逃生时,千万不要电梯

 

……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典型火灾教训,增强人大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应急情况处置能力,318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4年第一期“信州人大讲堂”,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钟小璇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适用、详实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武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祖宏、柴莉萍、徐叶黎、郑平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盛巧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及各镇街人大干部共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钟小璇从“典型火灾案例剖析”、“突出风险隐患分析”、“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火灾疏散逃生知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火灾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

 

 

看到视频中那一幕幕令人心痛、惨不忍睹的火灾场景,与会人员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在面对火灾时的应对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用火用电,消除可能的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强消防演练,学习初级火灾扑救和火场情况下的逃生方法为消防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