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人大:发挥监督作用 守牢安全防线

作者:吴晓敏   日期:2024-03-13   


    安全生产,国之大者,民之大事。为推动有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为信州经济发展、人民平安幸福筑牢安全防线,
3月12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盛巧明率区人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并召开座谈会,就全区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曾庆荣、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徐勋等督查组成员参加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都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督查的决定和方案,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各职责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本次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内容上突出重点、措施上精准落实、力量上全心投入、检查上达成共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排查隐患,自上而下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各职能单位要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觉悟,开展自查自纠,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纳入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监管责任到位。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将继续深入相关单位部门,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应急、消防等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