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作者:吴晓敏   日期:2024-03-15   


     为进一步压紧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3月15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侯媛琴主持,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郑小慧,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委员、机关科级以下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关于5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部署了2024年支部党建工作。

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指出,要回顾成绩强信心,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以学铸魂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思想和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以学增智强规矩,持续深化组织建设,要严肃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要以学正风强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廉洁文化建设,抓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

要正视问题补短板,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去除身上的灰尘和杂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

要展望未来抓重点,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动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要履职尽责,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机关党总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引领指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的同时,要对本专工委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要标本兼治反腐败,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防治“四风”隐形变异摆在突出位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