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徐志勇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海峰 徐文积   日期:2021-04-21   

webwxgetmsgim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和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丰富与发展》为题,为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淑英、王林、夏子福、郑德成、黄爱玉,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webwxgetmsgimg (1)

专题党课上,徐志勇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从社会主要矛盾、经济、党建工作重点、维护社会稳定、外交、对台工作、国防建设、党的领导、改革等九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了深入分析比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在多个方面为党的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整堂党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分析透彻,事例鲜活生动、数据详实、内涵丰富,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webwxgetmsgimg (3)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动力,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李海峰 徐文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