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信州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6-02-23   

  本站讯 记者江巧李祖标报道:肩负神圣使命,共创美好未来。2月19日上午,在完成了各项议程之后,信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信州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82名,实到代表171名,合乎法定人数。

  蒋丽华、付德峰、夏秀川、程茹、林东、曹海滨、王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徐中平、胡洋明、周谱林、罗来舜、曾祥水、徐志勇、罗飞、周连文、黄薇妤、周福花等。

  闭幕大会由付德峰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信州区2015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信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信州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信州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的决议、信州区加强违建打击力度规范城乡建设秩序的决议。

  会议强调,2016年是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区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常态的科学内涵和深刻要求,并结合信州实际,与时俱进抓好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区域发展新引擎、生态宜居幸福城”的发展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依法忠诚履职,不断推进信州区民主法治建设,为信州“率先脱贫、率先翻番、率先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完成各项议程后,蒋丽华讲了话。她说,这次大会,描绘了信州区“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2016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蓝图绘就,贵在践行;战略确定,重在实干。本次大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信州今年乃至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已经绘就,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标志着“三个率先”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起来,凝心聚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确保实现“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努力把信州建设成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区域发展新引擎、生态宜居幸福城。

  蒋丽华指出,区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共同发力,在服务发展上展示人大作为。要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使监督权,要把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融入到发展全局之中,要突出监督的重点,把区委正在抓、政府正在干、群众正期盼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在强化监督、依法履职中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连心桥梁”、“参谋智囊”、“形象表率”的作用,在关注民生、凝聚合力中有新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