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履职在一线---省市人大代表年中调研侧记

作者:何菲 周小滔   日期:2017-08-30   

  8月23日-25日,由信州区、玉山县、铅山县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全市人大代表年中调研一组先后到玉山县、铅山县、信州区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调研。

  当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与16年相比,各地棚户区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此次选择棚户区改造工作作为省市人大代表年中调研课题具有重要意义。

  一、玉山

  23日,调研一组在玉山县实地调研了十字街、老汽车站和冰溪文化村棚改项目点,自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玉山县坚持谋划在前,“宁愿慢一点,不愿错一片”的棚改思路,做实做细各项棚改准备工作,各位代表对玉山县棚户区改造严谨的方案,周全的组织,创新的工作机制留下深刻印象。

ys5

 

  图1.省市人大代表在玉山县调研

  二、铅山

  24日,调研一组深入铅山县实地调研了半边街、三堡街、菜湖路等三个棚户区改造点,铅山县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十分注重古建筑文化的保护工作,对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征而不拆”,对损坏的进行修缮,将棚改与旅游开发、河道环境治理充分结合,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yans2

 

  图2.省市人大代表在铅山县调研

  三、信州区

  25日,调研一组来到最后一站信州区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信江南岸二期拆违现场、龙潭村、桐子坞棚改项目,代表们认为信州区大手笔、大气魄、高效率的推进棚改是全市的榜样,无论棚改工作、还是控违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

  

xz3

 

  图3.省市人大代表在信州区调研

  后记

  短暂三天很快过去了,我们也对全市的棚改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也有了粗浅的认识,棚户区改造是为惠及民生,但在推进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有共性也有个性。我相信只要坚持公平公正、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为民谋利,坚持底线与上限,这些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棚改这个天下第一难事一定会变成群众满意,干部舒心,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