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捐资“博爱”基金 助力精准扶贫 ——市、区人大代表陈波松捐

作者:何菲 周小滔   日期:2017-07-27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精准扶贫工作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为号召社会各届响应扶贫工作,信州区成立了“博爱扶贫基金”,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农村孤儿、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六类人员的帮扶,2017年6月博爱扶贫基金收到设立以来的最大一笔捐款:上饶市信州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江西际洲建设工程集团董事长陈波松一次性捐助35万元,助力我区扶贫工作。

  陈波松参加工作几十年来,辛勤耕耘,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实现了公司跨越式发展,也光荣当选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作为企业界的代表,陈波松注重为民代言、帮民解忧,关注弱势群体,努力回馈社会。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联系选民、反映民意、帮解民忧” 活动中,陈波松代表深入社区,走访慰问贫困选民5户,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在了解到选区选民余红樱因患血友病而无力支付女儿求学费用时,陈波松代表主动出资2万4千元资助其女儿大学四年的全部学杂费用;2013以来,他累计捐资30万元,在上饶中学办起了阳光班,扶助贫困学子。

  我区启动“博爱扶贫基金”工作后,陈波松代表马上主动联系我区红十字会,在了解博爱扶贫基金的基本情况和扶助方向后,陈波松代表慷慨捐资35万元,用于扶贫工作,陈波松表示:关爱弱势群体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也是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精准扶贫是当前重大工作之一,区委区政府设立“博爱扶贫基金”,是顺应民心,关心民意的重大举措,际洲集团发展壮大过程中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作为企业也要回报社会,更要有担当、有责任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推动这项民心工程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