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危树倾斜 群众求助 人大代表积极协调排除隐患

作者:周磊   日期:2021-06-09   

近日,信州区人大代表潘兰仙在开展便民接待日时,接到居民反映,江光小区19栋一单元入口处有一颗严重歪斜的大樟树快要倒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

图片2

潘兰仙详细记录后,立即联系信州区应急管理局与工作人员一起赶赴现场,通过实地勘察,发现这颗树木已经严重倾斜,随时有倾倒的可能,对过往车辆和行人有极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与潘兰仙商议后,立即对危树周边进行警戒,并马上开展施工作业,对危树进行了逐节砍伐处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该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得到了及时处置,隐患得以排除。

“我反应问题之后,发现很快工作人员就来了,人大代表便民接待活动,是咱老百姓可以依靠的平台,看他们把树砍倒、拉走,我这心也就踏实了,这样大家出行才安全。”安全隐患排除让居民特别开心。人大代表接待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也体现了代表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架起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周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