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艰辛征迁路上的感动

作者:周振峰 黄才容   日期:2021-04-19   

 

    如果不是因公负伤,已经连续工作十余天的徐绍宇也许依旧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干部,该同志工作积极主动、认真严谨、稳妥高效,对整个征地拆迁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不惧困难、不讲条件,扎根征迁第一线

  该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工作者,自2011年开始担任上饶市信州区朝阳镇王村村委会主任,2014年至今担任党支部书记(2021年至今兼任村委会主任职务),从事各项基层工作,早在稼轩南大道征迁工作开展之前,他就已想到,要完成工作任务必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严峻考验,只有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才能使征迁工作与朝阳镇的经济发展有机融合,才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不辱使命、有所作为。为此,在认真学习征地拆迁的有关方案和法律法规之后,同时在上级部门未启动征地拆迁动员之前,他主动请缨,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将120多亩土地和130余户蔬菜大棚,地面附属物全部征收到位。

  二、尽忠尽职、尽心尽责,甘当征迁实干家

  该同志深知招商引资已成为推动全镇乃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更有利于密切党群干关系和农村社会稳定,特别是当下,朝阳镇在优化环境、营造氛围、招商亲商、加快发展等方面打开了新局面,短短几年,新320国道、吴楚大道、丰溪东路、七沙路等主干道纵横交错,上饶野生动物乐园、稼轩南大道等重点项目接踵而至,项目的推进和企业的发展极大影响朝阳镇的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招商引资的关键一步,快速推进征迁工作更是朝阳镇项目建设的坚实基础。在2020年该同志曾夜以继日动员群众配合自来水厂选址征地、管道铺设等工作,自来水安装项目提前两个月完工,帮助村民们喝上了干净放心的饮用水。朝阳镇王村村近几年相继成立3家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余亩,带动本村120余名劳动力择业创业,实现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更是超过20万元。作为一名征迁工作的一线干部,该同志深知这是组织的信任,也是群众的期盼,既是王村村乡村振兴的使命所在,更是推动朝阳建设的职责所在。

  三、光荣负伤、心系工作,汗水洒在征迁路

  该同志腿部负伤坚守岗位,彰显忘我敬业精神。2020年上饶市重点项目稼轩南大道征迁启动,该同志为征地拆迁事宜日夜奔走,中途意外摔伤导致脚部骨折,却依旧拄着双拐坚守岗位,部署工作、入户征迁、岗位值守。..。..不辞辛劳、无畏伤痛,提前两个月完成了土地和地面附属物征收工作,并顺利完成70多户房屋拆迁前期工作准备。该同志为了使广大拆迁户了解拆迁、理解拆迁、支持拆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不厌其烦进行解释,宣传拆迁改造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途。在镇党委书记李志坚、镇长董奇的指导下,带领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干部深入拆迁户家中进行宣传,解释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用真诚的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

  该同志坚持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公开地为村民办事,出色完成征地拆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并带领朝阳镇王村村连续五年位列全镇年终考核排名前三,还荣获“全市五星级村级党组织”、“上饶市市级生态村”,两次荣获“信州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信州区人口计生工作先进村居”、“信州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一等奖”,连续七年荣获“朝阳镇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个人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信州区优秀共产党员”、“朝阳镇优秀村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年,该同志怀着敬仰、钦佩、激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走一条艰辛但无愧于心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