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王晓静:心系群众 走访困难老人

作者:郑琳   日期:2021-05-17   

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人大代表王晓静来到马家弄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祝小琴的陪同下,上户走访辖区困难老人戴庆坤,王晓静提着慰问品,与同行的医护人员一起为老人家测量血压,并倾听老人的生活实际困难,切实让老人家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图片1

在与戴庆坤老人聊天的过程中,王晓静了解到,老人家得了肺结核,已经行动不便,好几年都没下过床,现在天天都戴着氧气,子女都忙着工作,所以家里只有自己,年前家里请了保姆照顾自己,但是保姆已经辞职,自己主要还是怕孤单。王晓静在一旁静静听老人家诉说困难和心中的苦闷,时不时搭上几句话,叮嘱老人要保持良好心情,把身体调理好、保养好,并让医护人员帮忙测量血压和心率,告诉老人如果有困难就和自己说,自己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

图片2

王晓静最后和社区书记祝小琴沟通,社区应多多入户,陪这些孤寡老人聊天谈心,在政策上力所能及地多给予帮助,让已退休的困难老人看见他人的关心、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积极地面对生活。社区书记祝小琴表示,每逢传统节日,社区都会联系志愿者来帮老人家打扫卫生,送节日慰问品,今后也将更重视情感关怀方面,让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