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活动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巡访高龄老人 推进社区居家养老

作者:周磊   日期:2021-06-10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个一”活动,推进社区老年人身心健康整合型社会化管理项目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和智慧化,近日,北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副站长缪黎牵头开展走访选区老年人活动。

活动中,缪黎一行探视巡访辖区老年人,详细询问了老人们近期的生活需求和身体状况并开展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工作,鼓励老人多参加社区活动,还叮嘱老人根据天气变化添加衣物、保重身体,注意用电安全,在生活上有困难和需求可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最大限度为老人排忧解难。

“我们调查发现,愿意去养老院养老的老年人仅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老人都不太愿意去养老机构,而愿意待在自己家里。”经过多次走访调研,缪黎感觉推进社区老年人身心健康整合型社会化管理项目工作有重要的意义,社区还应当注重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老年人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这同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