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表彰大会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02-23   

树典型 扬正气 推进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行权,提升代表建议质量,加强建议办理力度,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表彰一批优秀区人大代表、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组织代表撰写建议先进代表团、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区人大常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评选范围和标准,常委会工作部门对换届以来代表履职情况、代表建议提出情况、组织人大代表撰写建议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分析、研究、评估,提出了表彰意见,经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评选出刘理国等优秀区人大代表10名,徐敷新等六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尽快解决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建议》等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5件,区建设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等先进承办单位3个,西市街道代表团、东市街道代表团等先进代表团2个。
   2月22日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召开代表工作表彰大会,宣读表彰决定,区委副书记王兆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福花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为各项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要求全体代表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模范履职、为民代言;“一府两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办理、答复代表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各项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创新,有利于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2017年将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