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闻“汛”而动,抗洪抢险冲锋在前

作者:周振峰 黄才容   日期:2020-07-29   

  2020年7月9日至7月16日,信州区人大代表、朝阳镇十里村支部副书记许华,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奔赴鄱阳县进行抗洪抢险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7月9日上午11时,当听到信州区人武部抗洪抢险命令时,许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到达鄱阳后,许华随着民兵队伍在鄱阳卫校进行短暂休整,当天晚上6时30分,许华便出现在鄱阳县朱家桥村饶河固堤除险现场,冒着风雨、踏着泥泞,打着手电,与战友们协力展开加高加固饶河子堤作业。

  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按照抗洪指挥部统一部署,许华和战友们昼夜奋战、争分夺秒,为了能早一点帮助鄱阳人民脱困,许华克服防洪防汛艰难险阻,与战友彼此鼓励、相互打气,用自己的全部心力支援鄱阳抗洪救灾,展现基层干部、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洪水无情,代表有情。在鄱阳县昌江朱家桥村至江家岭村沿江河堤8天7夜的战斗中,许华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为朝阳镇各级人大代表、全体镇村干部作出榜样,在抗洪的大堤上留下了汗水和足迹,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充分展现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