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战高温、抗干旱

作者:周磊   日期:2022-08-17   

  受持续高温影响,信州区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缺水情况,其中果园位于山地高坡更是容易出现干旱缺水现象。日前,信州区北门街道人大代表柳兰辉带队开展了“战高温 抗干旱 保桔园”等助农活动,全力以赴帮助群众商对策、解难题、助秋收,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把“爱心助农”送到田间地头,受到当地果农好评。

  民主村果农家里年轻人常年务工,老人行动不便,且没有抽水设备,种植的13亩桔树面临干旱,农户们急在心头,一宿一宿的睡不着。柳兰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和村干部一起商议对策,组织村干部们带着水泵来到桔园,进行抽水灌溉,解了果农的燃眉之急。在村民桔园,大家撸起袖子、戴上手套、迅速分工,麻利地开始除草、浇水……很快,地里的旱情就得到缓解。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劳动期间,柳兰辉边劳动边询问农户生活和身体近况,并叮嘱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实”, 所做事情要“接地气”,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才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这些年来,人大代表柳兰辉,主动作为,深入基层,经常参与到政策宣传、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当地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