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进社区 联系群众“零距离”

作者:周鲜花 黄才容   日期:2021-05-12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 5月8日,区人大代表郑乐平走进五三(1)社区,进行社区走访和实地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郑乐平一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一边仔细做记录,了解和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便民接待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畅通了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

  现正值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期,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向辖区居民进行反电诈宣传,利用“小喇叭”播放反电诈内容,发放反电诈手册,并向居民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郑乐平走访辖区孤寡老人吴雪娇,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查看并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暖心的生活物资,嘱咐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老年人体会到了关怀和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了便利条件,对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