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解民之困 为民服务 做人民的代表

作者:郑琳   日期:2022-08-24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西市人大代表深入选区、深入代表联系点,真抓实干着力解决选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缩影。

  近日,水晶宫5栋居民反映去年老旧小区改造后3单元口子化粪池外溢2次,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堵塞外溢的情况,收到居民反映后区人大代表、八角塘社区党委书记龚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联系疏通队进行了疏通,但依然堵塞,同时3单元楼道口常年积水也还是存在,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及出行。

  龚静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乘着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她找到施工方,请专业人士前去查找原因,她亲自在现场,督促施工方仔细查找,终于经过排查确定是之前的化粪池容量过小,不能满足居民日常排污造成。

  问题找到了,龚静一边召集居民商议解决办法,一边协调老旧改施工方增加工程量,重新开挖,将水晶宫5栋3单元的排污管加粗,并将原有的化粪池加大加深,同时在3单元门口新增一个雨水篦子,将居民卫生间的地漏水接入雨水篦子,再通过雨水篦子引雨水入沟,以彻底解决楼道口积水问题。

  现在困扰居民多时的化粪池外溢问题及单元口积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路面也平整了,居民可以安心出行了。

  走在干净平坦的道路上,看着选民舒心满意的笑容,龚静深感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她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