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齐助力 爱心捐资暖人心——秦峰镇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捐资助学活动

作者:郑乃金   日期:2019-08-23   

   

       “情系学子,爱暖人心”。8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福,区人大常委、新华龙集团董事长龚礼财,区人大工委主任黄金淼,市民建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苏光强,赴秦峰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秦峰镇人大主席团部分区人大代表,11名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镇党委书记汪华军主持。人大代表们齐聚秦峰,举行区人大代表向贫困学子捐资助学活动,用暖心帮扶贫困学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福为此次捐资活动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捐资助学不仅仅是一次奉献爱心的活动,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讲话中,夏主任鼓励学子们要以坚强的意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发奋学习,逆境成才。同时也给学子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希望学子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刻苦学习,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立志做大事、创大业;二要胸怀善心懂得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大家将来无论走上什么岗位,无论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家乡,不要忘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厚爱,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将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区人大常委、新华龙集团董事长龚礼财向受助学生及家长致辞。他寄语学子们要珍惜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有礼貌的公民,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徐静思做感谢发言。
        受助学生上台接受捐赠。

  最后,镇党委书记汪华军为学子们送上“三个记住,三个祝愿”的殷殷嘱托。“三个记住”:一是记住父母无私的爱、自身学习到的知识和本领;二是记住党委和政府及人大代表们的关爱和帮助;三是记住未来永远是靠自己的努力和奋发实现人生目标和理想。“三个祝愿”:一是祝愿学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二是祝愿学子们学会思考,学会奋发;三是祝愿学子们永怀感恩之心。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共捐资善款2.2万元,助困学子11名,代表们力所能及地为寒门学子铺就一条上学路,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诠释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后,区镇人大代表一行人赴秦峰镇自来水厂、山东博恩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视察活动,献计助力民生工程、秀美乡村建设,通过视察调研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履行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