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风采——罗琛: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09-15   

“人大代表责任多过荣誉,选民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工作是我的天职,代表群众发声是我的本分,让社区百姓安居是我最大的梦想!”日前,西市街道五桂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罗琛对记者说道。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罗琛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绝对不轻,一头挑着居民群众的信任,一头肩着党和政府的重托。

到选区单位调研(万达商管)

到选区单位调研(万达商管)

综治信访、民政、计生、社会保障、妇女工作、“两房”......群众工作无小事,每一项工作对于百姓都是大事,都关心百姓切身利益。为了充实自己,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罗琛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并通过网络、报纸报刊等查阅社区管理资料和学习各地经验性方法,很快使自身素质有了很大提高。

一心一意解民忧

真诚做人、勤奋敬业一直是王珍的人生信条。这些年来,社区的每项工作她都亲历亲为,社区的大事小情每件都牵动着她的心,社区群众的衣食冷暖常常挂在她的心头。

社区居民姜绍煌是孤寡老人,家庭贫困,罗琛了解情况后不仅捐钱捐物,还经常到其家中看望他,给他送来温暖。社区群众告诉记者:“罗书记很少坐在办公室等着居民找她办事,总是主动走到社区居民中间,访贫问苦、嘘寒问暖、问需问计,或者只是和居民拉拉家常开开玩笑,让我们感觉到这是真正倾听居民呼声,真正为居民办事!”

走访辖区孤老姜绍煌

走访辖区孤老姜绍煌

积极履责赢民心

担任区人大代表以来,无论社区工作多么繁忙,罗琛都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出席区人代会并积极建言献策。她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优势,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先后就社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相关回复,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

每次开完人代会或相关人大会议,罗琛都把国家的大政方针、各级惠民工程和市里的民生举措在社区进行积极宣介,并把相关资料整理成册,方便居民咨询和取阅。低保评议、社会救助、残疾补助、就业补贴……每有最新的惠民举措出台,罗琛都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参加培训学习,并印制政策明白纸在社区各处张贴,在社区在线等网络平台广而告之,提高社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为居民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为群众发声音”,罗琛说自己付出了汗水,但是换来了甘甜。面对掌声和荣誉,罗琛没有骄傲,而是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全心全意地投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