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冲锋在防控一线的“铁娘子” ——镇人大代表、灵溪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鄢茂华

作者:灵溪镇人大   日期:2020-10-21   

  面对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我们大赞医护工作者、警察的同时,也不应忘记还有一群人正在我们身边默默的奉献着,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竭尽全力、无私奉献,她们就是灵溪镇灵溪街居委会防疫一线的“娘子军”。

  灵溪镇灵溪街居委会辖区人口数3486人,只有3位“娘子军”干部,她们也有父母,也有孩子,但她们把疫情视同军情,把政令当做军令,从不畏难,春节以来,她们不分昼夜地参与到宣传动员、排摸关键人员,配合开展车辆排查、健康随访、居家观察等各项工作中,在防控主阵地坚守着岗位,贡献着半边天的力量。她们就是灵溪街居委会的巾帼“战士”,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火焰!

  镇人大代表、灵溪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鄢茂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勇担重责带领社区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一线。由于担心疫情防控排查情况,她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后半夜还在手机上安排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家里是常态。她的丈夫去年做了心脏塔桥手术,也奋战在一线,她自己前段时间的摔伤手,钢板还未拆卸,但是她心里念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从大年初一到今天,一直未曾休息。她说:“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一名人大代表,我不敢松懈,也不能松懈,一定要守好选民群众健康的第一关。”

  她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守护选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她闻令而动、全力防控,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这场疫情中的巾帼“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