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赣鄱行专项调研活动

作者:教科文卫工委   日期:2021-12-09   

 

  12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莉萍、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璟一行在信州区城区开展以“聚焦豆制品食品安全,守护群众饮食健康”为主题的食品药品安全赣鄱行豆制品质量专项调研活动,区市管局局长刘宙禄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位于信州区朝阳镇下源村郑村的信州区钟超豆制品加工作坊,对小作坊的环境卫生、进货原料、加工过程、贮存运输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了解豆制品的加工工艺流程和销售情况;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现代城、城东农贸市场的5家豆制品经营户,同每位经营户进行了仔细交谈,了解他们的进货来源及冷链销售的情况;同时听取了区市管局监管人员对目前我区豆制品生产、经营及监管情况的汇报。

  柴莉萍对豆制品质量安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豆制品质量,确保豆制品安全;二是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三是要深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豆制品治理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四是要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加大突击检查频次,严把豆制品生产、储存、销售关,不断提升我区豆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