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秀美乡村建设工作督查活动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05-24   

  日前,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带领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信州区“秀美乡村”建设工作进行督查。督察组先后来到茅家岭街道塔水村、朝阳镇溪边村、秦峰镇老坞村,对村庄土地规划设计、村庄布局规划、村庄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督查活动相关人员就“全区秀美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伙各抒己见,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的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强调,在建设秀美乡村的过程中,一要注重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二要注重融合发展,加快“休闲农业示范点”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三要注重共建共享,充分调动农村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要注重资金管理,规范建设改造资金审批程序。(信州区人大 董文武 柯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