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信州区人大调研秀美乡村建设

作者:董文武 周珏   日期:2018-11-28   

  11月27日,信州区人大副主任黄爱玉、农工委主任董文武等一行深入秦峰镇、朝阳镇考察调研秀美乡村建设情况,秦峰镇 朝阳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村在秀美乡村建设中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新成效,获得的新进展,实地查看了秦峰镇老坞村老坞自然村、下湖村广丰坞自然村;朝阳镇石垅孔村黄狮岭自然村、溪边村龙牙山自然村的新面貌、新建设。对各村在通水泥路、通自来水、通路灯、通下水道、清理水塘等“四通一清”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下水道的后续清洁与杆多缆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提出了治理要求。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龙牙山自然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村关于秀美乡村建设的工作汇报,并与各村负责人就秀美乡村建设工作中村庄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黄爱玉指出,秀美乡村建设是推进富裕和谐秀美上饶的战略举措,是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惠及长远。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做好基础性的工作的同时,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扎扎实实地想农民所急、解农民所忧、为农民办事,不断在农村村庄整治、环境治理、产业发展上动脑筋,想办法,带领农民奔向小康,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