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信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

作者:区人大农工委   日期:2018-04-25   

  近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农业农村工委主任董文武、城建环资工委负责人肖丹一行到茅家岭街道、灵溪镇调研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

 

  黄爱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茅家岭街道塔水村东仓自然村、灵溪镇日升村毛家自然村,了解该村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朝阳镇、茅家岭街道、灵溪镇的有关负责人先后作了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汇报发言。国土分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区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爱玉充分肯定了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一要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的宣传工作;二要规划先行,集约使用土地;三要进一步完善审批和监管程序;四要严控违章建筑;五要强化村民自治,发挥好群众的作用。信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农村宅基地管理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