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深入挂点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11-13   

11月8日,信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勇到灵溪镇灵湖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

宣讲会上,徐志勇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阐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的社会矛盾、新的国家奋斗目标、新的经济战略目标、党建新要求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并结合灵湖村村情,与参会人员谈报告、讲政策,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徐志勇指出:十九大的报告可以体现出“六个新”:一是新时代,党带领人民走进了新时代,进入了新中国的强盛时期,对外显示出了大国形象,对内带领农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二是新思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矛盾,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的国家奋斗目标,要求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是新的经济战略目标,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新要求,对党的建设有了新要求,设立监察委员会,监督所有公职人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

徐志勇强调,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给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农村群众过上了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党的十九大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它全方位、多层次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振奋人心。农村群众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工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徐志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认真学习,村里的党员干部要看原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会弄懂;要把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切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