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信州区人大网   日期:2017-11-02   

  今年以来,信州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将抓好机关文化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抓好关爱干部职工、开展精准扶贫、丰富支部生活等重点,有效推动机关建设,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供保障。

  一是积极组织党员生活。关心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和生活,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行人大机关运动会、参加区委“两学一做”人大演讲和征文比赛,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等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生活丰富。

  二是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机关支部结合常委会日常监督工作,组织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机关所有党员认真落实“一员双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全部到所居住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关爱精准扶贫行动,以支部为单位,一对一帮扶贫困家庭,保持经常性走访慰问,坚持“输血”与“造血”同步,切实为结对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丰富机关业余生活。以专题党员活动日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开展集中诵读可爱的中国,组织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微型党课交流,推选的党员代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讲述身边令人感动、难忘、受教育的人和事,让党员们增强党性感悟和思考。统筹安排干部职工参加区委组织的全区运动会活动,常委会领导带头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各类体育锻炼和比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让同志们放松心情,更好地做到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