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秦峰镇人大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余格菲 黄才容   日期:2021-04-21   

  为助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连日来,秦峰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带头示范,广泛宣传,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率先垂范,主动接种。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申请接种疫苗,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根据计划安排有序参与接种工作;同时引导现场接种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动员宣传,全力推进。在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下,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入村、入户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接种,向村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实效,帮助群众打消担忧疑虑,助推全员接种工作顺利推动。

  视察督导,确保进度。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代表现场视察卫生院疫苗接种站点,了解该院的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资质、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接种记录管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督促各村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