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灵溪人大在行动

作者:灵溪镇人大   日期:2020-11-27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近日,一场号召人们抵制餐饮浪费行为,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行动正在灵溪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现在,每餐尽量少拿,能吃多少取多少,不浪费粮食,餐盘回收点那么多人看着,大家相互监督,都能够做到不多拿,不浪费了。”灵溪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刘凯凯说,以前对节约意识没有这么明显,现在大家相互监督,相互促进,每次都能做到光盘,避免了粮食浪费。

  为倡导广大干群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灵溪镇人大在机关食堂和街头巷尾的餐馆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氛围。在食堂大厅安排两名厉行节约监督员,对每一位在食堂用餐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从源头上杜绝了浪费。

  通过镇人大代表带头倡导珍惜粮食、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引导广大选民群众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争当“光盘族”,自觉养成节俭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积极响应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倡议:

  1.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

  2.珍惜粮食,适量订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3.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4.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5.在外就餐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带回家。

  6.提醒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主动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7.做节约的宣传员,积极宣传节约粮食。

  8.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