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朝阳镇开展2020年度“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作者:周振峰   日期:2020-11-26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推动朝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作用,彰显新时期各级人大代表新作为,2020年11月20日下午,朝阳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信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信州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小明,信州区人大社建委主委徐勋,朝阳镇人大主席杜凯,信州区人大社建委副主委肖渊,朝阳镇二级主任科员詹长西等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对上饶野生动物乐园、石垅孔村苗木花卉扶贫产业基地、王村村自来水工程、江西东能燃气集团新越配送等项目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朝阳镇重点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实地视察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江西东能燃气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作指导讲话,镇人大主席杜凯主持会议。代表们踊跃发言,对镇村(居)建设及重点项目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玉对朝阳镇2020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及镇人大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镇人大作用,秉持“听党委话、帮政府忙、代人民言、做自己事”的工作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全力推动朝阳镇各项事业快速进步。

  镇人大主席杜凯对2020年朝阳镇人大工作进行汇报,并表示,在区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监督、助力发展”的思路,按照镇党委提出的战略部署,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运用视察、调研、询问等监督手段,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决策促进作用、凝心聚力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

  与会代表还听取了朝阳镇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报告指出,朝阳镇严格按照区委年初的“1235”发展战略,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影响,坚决实施“一核三区五线”发展思路,全体干部群众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确保朝阳镇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