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作者:唐建明 黄才容   日期:2020-05-28   

  受疫情影响,年初几个月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受到了一定的制约。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为进一步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5月份,为补好课,抓好落实,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统筹安排代表陆续开展接待选民活动。

  一是安排出时间表。让每一位代表明确接待时间,做出细致安排;

  二是谋划接待事项。针对今年三江片区复工复产、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重点中心工作,也是选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有计划的接待;

  三是拓宽接待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在代表联络站进行接待,鼓励号召代表走进选民家中,走进社区村居进行零距离接待;

  四是要求接待有回音。针对选民的诉求,要求每位人大代表要以选民的满意度为标准,及时跟踪,加强协调,加快回复。

  此次选民接待的安排,一是为了恢复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的常态化;二是针对今年代表开展活动进行新的尝试。5月份以来,共有7位代表开展了接待选民活动,收集民意及诉求9件,已经落实解决的有7件,其中大义路项目拆迁户陈建平一直没有签约,自区人大代表徐传湖接待时不厌其烦的解释,动之以情的劝说后,该户最终顺利签约。区人大代表唐建明接待选民刘建村反映的违建拆除事宜,经过细心的政策宣传,也得到了选民的认可,最终平稳顺利的拆除了违建。选民黄全新反映的房子旁边存在垃圾未计算清理的现象,区人大代表徐功猫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彻底解决了该问题。针对另外还未解决的2件诉求正在办理中,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也将紧密进行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