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

改变选民接待方式 零距离解决群众诉求

作者:唐建明 黄才容   日期:2020-05-18   

  近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副主任夏子福转变选民接待方式,把以往在代表联络站接待改为上户接待,零距离去了解群众诉求,现场去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解决群众困难的作用。

  5月13日,夏子福下访至茅家岭解放居委会居民朱智女家中,就选民朱智女反映其家门前未实现道路硬化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接待。夏子福认真听取了选民所反映的问题,对选民所提出的问题进了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与宣传,并就如何解决问题现场给予了答复。经过零距离见面、真情耐心工作,选民朱智女及其邻居就让出地块进行道路硬化达成一致意见,得到了选民及其邻居群众的一致感谢。朱智女表示,以前都是通过居委会通知到街道或是居委会去反映问题的,今天夏主任百忙之中主动到其家中现场解决其诉求,方便了我们群众,对处理结果也表示非常满意。

  夏子福表示,接待选民是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也是解决群众诉求的有效手段,代表开展上户接待、零距离接触对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创新代表接待选民方式都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茅家岭街道人大工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以选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上户接待的工作方式,切实为群众选民办好实事。